大难不死的男孩(20)引狼入室

私设哈利能复活,但每次死亡会留下一个尸体


85

 

哈利有些茫然无措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一群人混乱的争吵着关于他到底需不需要参加比赛的事情。

 

斯内普皱着眉看着哈利,哈利看不明白他眼中的情绪。

 

他不确定斯内普相不相信他没有把名字投进去。

 

哈利觉得自己有些委屈。

 

他根本就不想参加这个比赛,他凭什么就非要经历这些。

 

哈利维持着一种像在做白日梦一样的状态。

 

他恍惚的回到格兰芬多塔楼……然后被一阵要掀翻房顶的欢呼声淹没了。

 

大家都在庆祝着格兰芬多出了一个勇士,问他是怎么瞒过火焰杯的年龄界限的。

 

哈利越发烦躁了。

 

哈利跑回宿舍,发现幸好宿舍里只有罗恩一个人。

 

他心情稍微放松了点,“罗恩……”

 

“祝贺你了。”

 

哈利发现罗恩脸上挂着一种奇怪的表情。

 

“什么?我……”

 

“说真的,你是怎么做到的,隐形衣吗?”

 

“我没有把名字投进去,隐形衣瞒不过那条界限。”

 

“那是用什么方法?其实你没必要瞒着我的。这又不是什么坏事,那可是一千加隆呢。”

 

哈利有些生气了,他以为起码罗恩会相信他。

 

“那不是我自己投的!一定是别人偷偷放进去的!”

 

“谁?那只白鼬?倒也有可能,你跟他关系那——么好,他爸爸可是‘权力很大’。”

 

哈利反映了一会才意识到罗恩是在说谁。

 

“德拉科不会这么做!”

 

“是呀是呀。”罗恩敷衍的说,“你最好早点睡觉,没准明天还有他爸爸安排的采访什么的呢。”

 

他唰的一下拉上了帷帐,隔绝了哈利。

 

 

 

86

 

哈利这一晚上都没睡好,第二天早上累的就好像围着霍格沃茨跑了好几圈。

 

他转头看向罗恩的床,他想抓住罗恩解释清楚。

 

但他发现罗恩的床是空的,他甚至没有等哈利一起吃早餐。

 

“哈利。”

 

哈利转过头,发现是赫敏,她手里拿着一叠面包。

 

“你想出去散散步什么的吗。”

 

哈利真的庆幸还有赫敏相信他。

 

他们在寒冷的早晨,围着湖一直走着。

 

……

 

“哈利,我觉得你应该写信告诉小天狼星这件事。”,赫敏严肃的看着他。

 

“我觉得穆迪教授说的有道理,可能是有人想要害你。”

 

哈利有些敷衍的点着头,他其实并不想告诉小天狼星让他担心。

 

小天狼星上次只是因为他变小就直接离开圣芒戈跑到霍格沃茨。

 

而且……

 

哈利想到这里又有些难过……

 

他总觉得小天狼星似乎和小时候的他在一起更自在。

 

他会变成大狗,驮着他瞎跑,或者骑着火弩箭带他满天飞……直到莱姆斯大惊失色的制止他。

 

但在哈利恢复正常之后,他总觉得小天狼星对他的态度就变了。

 

倒不是说对他不好什么的。

 

他对长大的哈利总是小心翼翼的,就好像哈利不是他的教子。

 

而是家里来的一个什么贵客似的。

 

陌生的客人……

 

 

 

87

 

现在整个格兰芬多,除了赫敏,所有人都认定一定是哈利自己投的名字,罗恩现在也不和他说话了。

 

而到了和赫奇帕奇一起上课的时候就更糟糕了。

 

他们觉得是哈利耍手段抢了赫奇帕奇学院勇士的荣誉。

 

整个赫奇帕奇都在排斥他。

 

就连草药课的教授,赫奇帕奇的院长,都对他显得格外冷淡。

 

哈利真的想挨个问问他们。

 

他到底为什么需要参加这个破比赛?他这样做到底有什么好处?!

 

 

 

88

 

哈利一下课就直接跑到了有求必应室。

 

他想念罗尔德了……

 

“哈利?”罗尔德看见他来有些惊讶,但很快变成了人形向他走过来。

 

“你这是怎么啦。”

 

哈利现在看起来委屈极了,他像是一只先淋了雨,躲到屋檐下避雨的时候又被人踹了一脚的小猫。

 

“罗尔德……”哈利走到他面前,漂亮的绿眼睛里泛着些水光,“我没有把自己的名字投进去……”

 

罗尔德简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他还是伸出手,摸了摸那个可怜的毛茸茸的小脑袋,然后被哈利一把搂住了腰。

 

罗尔德一下子僵住了,他努力放松了身体,双手搭着哈利的肩膀把他稍微往后推远了点,“发生什么事了,哈利……”

 

他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听的哈利想哭。

 

罗尔德费了半天功夫才明白哈利到底是说的什么事。

 

“好吧……哈利,我也相信不是你自己把名字投进去的。但我不觉得参加比赛是一件坏事,你可以通过这个比赛获得荣誉和名声。至于其他人,只要你赢得了比赛,他们很快就不会关注那些没用的小事了。”

 

“可是我听说那个比赛很危险,我可能会死……”很多次。

 

哈利抬起头,眼泪汪汪的看着他,罗尔德没忍住捏了一把他还带着点婴儿肥的小脸。

 

“别担心,哈利。我会帮助你的。”

 

罗尔德看起来那么稳重可靠,让哈利不自觉的依赖他。

 

“罗尔德……我能带你走吗?”

 

“什么?”

 

“我是说……”哈利感觉自己有些太唐突了,“我能带你离开有求必应室吗……”

 

他低着头,柔软的黑发在脑袋上支棱着,有点像两个猫耳朵。

 

“我每次离开有求必应室,都在担心你会不会被别人发现……你那么好,万一别人也发现你,把你带走,我是不是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罗尔德轻轻笑起来,笑得哈利几乎快把脑袋低到地底下。

 

他有些恼羞成怒,“不让就算了!”

 

“噢,我没说不可以,哈利……”他轻轻抚顺哈利那一脑袋乱毛。

 

哈利惊喜的抬起头来,“真的吗!我可以把你带回寝室吗!”

 

“当然。”

 

罗尔德低头看着他,修长的手指从哈利的头发一路抚摸到脖子。

 

哈利突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有些不舒服的想抓住罗尔德的手。

 

“罗尔德……”

 

但是罗尔德很快把手收回来了,他的声音低沉的像在叹息。

 

“毕竟是你唤醒的我……我不跟着你,还能跟着谁呢?”

 

 

 

 

 

 

 

 彩蛋是哈利的各种误会是怎样产生的

哈利:大家果然更喜欢小的!


  


  别再在底下评论不说会死什么的。

  

  如果你很气他们不好好说话的话就直接赞第一个评论就好了,不要评论长嘴不说会死什么的,每一条评论都会提醒我让我看到,看多了真的很烦,说真的我觉得会死这词听起来有点没礼貌。


  而且按照他们那个性格应该说什么?

  

  罗恩觉得哈利跟德拉科关系好了,而且德拉科前几天还在他面前一顿说自己爹有多强,所以他认为是德拉科找关系帮哈利投的名字。罗恩本来因为兄弟多就有点自卑,更别说哈利现在都快变成别人的好朋友了,罗恩难道能直接冲上去告诉哈利?他只会自己生气,顺便阴阳怪气德拉科。

  

  斯内普他难道是那种面对大哈利还能像对没记忆的小哈利一样亲亲抱抱举高高的类型吗?说实话我觉得他对着小哈利那么温柔都ooc了。他能容忍哈利故意把魔药做成那个鬼样已经是极限了。

  

  西里斯一直觉得哈利跟自己有隔阂,大哈甚至从来都不告诉他怕狗,也不会像小哈那么搂着他撒娇,小哈直接质问他为什么不来找他,大哈利却什么也不说,他当然会多想是不是因为哈利在心里埋怨他这个教父,然后对大哈会更小心翼翼。

  

评论(92)
热度(2605)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elyouly | Powered by LOFTER